田区三支部在淮南西部地区调研
发布时间:2015-06-23 信息来源: 责任编辑: 浏览数:0

  2012年4月8日,淮南田区三支部在陈蓓莉等同志组织下前往我市八公山区、谢家集区就“加强环境保护、保障人民健康”问题进行专题调研。

    我市西部地区的城市污染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。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强调了“加强环境治理,与民碧水蓝天”。农工党田区三支部调研组在八公山区、谢家集区实地考察了垃圾处理埋场、污水处理厂等地,发现近年通过环保部门的积极努力,我市西部地区在保护环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,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,区域环境质量得到了改善。八公山区的环保发展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优势,那就是旅游产业化。八公山风景区有着深厚的文化沉淀,有着很强的发展后劲,成为此次调研的重点关注对象。调研组从景区规划、发展策略、文化挖掘、配套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,并就景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。

    保障人民健康问题也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,社区卫生服务是提供基本卫生服务,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服务需求,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保障,它集预防、医疗、保健、康复、健康教育、计划生育指导等职能为一体,是解决当前人民群众“看病难,看病贵”问题的有效手段,更是适应老龄化社会,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,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举措。我市西部地区的社区卫生工作目前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田区三支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