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快递外包装回收利用的建议
发布时间:2022-03-17 信息来源: 责任编辑:农工党淮南市委会 浏览数:0

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日渐发达的今天,网购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。然而,在快递业市场爆发式增长的背后,快递包装还存在诸多问题,特别是由此造成的资源浪费以及环境污染问题令人担忧。

1、快递包装材料多采用纸箱、纸盒,在收到快递以后,人们基本将其直接扔掉,造成了纸箱、纸盒包装物无法循环利用,外包装回收再利用率极低。

2、快递物流企业监管部门未对外包装回收再利用提出明确要求,造成企业积极性不高。

为此建议:

1、加强公众环保和资源再利用宣传教育,倡导消费者在拆包装的时候要小心仔细,避免包装损坏,以便快递包装的循环使用。

2、快递物流监管部门要制定政策鼓励企业发展新型绿色环保包装,出台快递外包装的回收再利用的具体要求。

3、鼓励企业通过诸如返还积分、赠送服务等方式调动民众主动回收快递外包装的积极性。如可在小区、快递服务站设置绿色回收点,对不同材质外包装分类回收,并给予一定奖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