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彦君荣获“国家胸痛中心突出贡献专家”称号
发布时间:2022-07-29 信息来源: 责任编辑: 浏览数:0

近日,国家胸痛中心总部对全国440余名国家级胸痛中心专家优中择优,遴选出41位授予“国家胸痛中心突出贡献专家”称号,淮南市农工党员孙彦君光荣上榜,全省仅三人获此殊荣。

孙彦君是安徽省淮南市新华医疗集团新华医院急诊科主任、急救站站长,是安徽省急诊医学会委员、淮南市急诊医学会副主任委员、淮南市第十六、十七届人大代表、淮南市谢家集区第九、十届政协常委、农工党淮南市谢家集区支部第六、七届主委,业务上是科室领头羊,每年都外出给武警部队、矿山救护大队、民兵队、电厂、工矿、学校、社区等各地进行急救方面的培训讲座,将急救知识普及到各个部门、千家万户。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,急诊科作为医院重要的防疫前沿,孙彦君不仅主持科内工作,还是医院防控专家组成员,曾连续两个多月工作在一线,没有休息。作为一名民主党员、政协委员、人大代表,他关注社情民意,履职期间撰写了十多篇提案议案,为政府排忧、为百姓解难。因工作突出,孙彦君被农工党安徽省委授予“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”、农工党淮南市委授予“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优秀党员”、淮南市谢家集区政协授予“2021年度优秀提案人”等多项荣誉称号。

孙彦君,一位平凡的农工党员,始终不忘初心、持续奋进,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。